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交通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12月24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向交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大会在J9-144报告厅举行。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强代表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于10月19日至12月6日对交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

会上,吴强代表第二巡察组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交通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探索和优化师资结构、调整专业布局、聚焦学科建设等,以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持续推进学院整体工作稳步向好发展。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省委和学校工作要求有差距,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有差距,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和引领发展不够有力,“双高”建设支撑力薄弱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扎实,管党治院有弱项,责任落实有弱项、廉政教育有缺项、制度建设不完善、师德师风需加强;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学院党政工作规则执行不够到位,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制度执行不够精准,内部治理有缺项;四是落实“未巡先改”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彻底,“未巡先改”部分问题未能持续深入。

巡察组对交通学院党委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和引领发展,推动学科专业与地方、行业深度融合;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工作成效。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强化支部“六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抓实党建品牌建设;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地。

苗汝昌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结合文章,注重整改实效,全面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持续推进巡察整改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吴强代表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的反馈会议,向苗汝昌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玲平,成员卫雪、李冬、颜超,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王鑫、范俊峰等同志,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通讯员:王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