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量:

  2月27日,交通学院分别召开了学团工作干部会议和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对新学期学团工作和开学前后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倩婧、辅导员董淑敏、杨照泰、徐昊昊、任泳兆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勇对2021年学院学团工作进行简要总结,肯定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分工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倩婧、辅导员董淑敏分别传达了《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和开学前后有关学团工作安排。辅导员杨照泰、徐昊昊、任泳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新学期安全工作、公寓管理、科技创新、奖勤助贷、心理危机状况排查、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李勇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责任和使命。学生干部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担起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学生干部要提高分析判断和鉴别能力,自觉抵制错误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律人先律己,正人先正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干部要做表率、重品行,树立“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自身在学生组织和班级中的公信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新学期、新征程,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干劲,认真谋划定思路,精心部署抓落实,扎实推动学院及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 赵新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