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线上模拟复试 助力考研上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量:

为让即将面临复试的考生更好地掌握复试技巧,提前熟悉面试流程,丰富相关答辩经验,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19日至20日,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研究生入学复试模拟活动。

学院院长助理高歌,交通工程系系主任管德永、系副主任孟坤,交通运输一系系主任王建春、系副主任魏照坤,交通运输二系系主任赵刚组织各系精心策划了包括自我介绍、外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测试、点评与建议等环节在内的活动流程,认真揣摩设置复试题目,最大程度地还原复试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提前感受线上复试环境,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策。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谨慎作答,老师们则从考官角度出发,深挖细节,“精准把脉”,给予一系列专业建议与指导。活动现场气氛严肃而又热烈,受到了考研学子的一致好评。

笃志教育逐梦行,师生合力扬帆起。近年来,交通学院考研升学率连年攀升,学生遍布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交通学科强校。此次模拟复试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即将参与考研复试的考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帮助考生积累了面试经验,提升了个人答辩能力,同时增强了考研必胜的信心,有利于考生胜利通过面试,最终提高交通学子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通过率。(撰稿:高歌)

交通工程系线上模拟现场

交通运输一系线上复试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