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先进制造学部青年学者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量:

3月28日上午,交通学院成功举办先进制造学部青年学者沙龙(第4期)——面向未来交通的智能制造研究进展。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研究员王华博士、河海大学单肖年副教授、材料学院青年泰山学者闫宏教授、交通学院青年泰山学者张立业教授以及先进制造学部众多青年学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先进制造学部青年学者沙龙委员、交通学院孟坤博士主持。

学院院长助理苏会锋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参加此次沙龙的青年学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就先进制造学部和交通学院的发展概况、青年学者沙龙举办的重要意义作细致阐述。

专家主题报告

王华和单晓年等两位青年专家,以“Electric-vehicle Charging Facility Deployment for a Dense City”、“智能网联电动公交车生态驾驶策略及复合型公交专业道设置研究”为题进行了精彩报告,青年博士徐文凯、焦春硕、邢磊、雷舒蓉和闵博等对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及研究重点进行了介绍。专题报告后,先进制造学部青年学者与专家就研究领域、学科交叉及青年博士关心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优化布置、智能网联汽车、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以及如何做好科研等问题作进一步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机会,为先进制造学部各学科的深度融合、青年学者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撰稿: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