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守法礼让,平安出行”——交通学院举办交通安全微视频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

  为宣扬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3月29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守法礼让,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微视频大赛。

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微视频的制作与拍摄,从生活实际出发,以校园交通为主线,突出创作主旨和现实意义,在视频拍摄中以学促践,在剪辑制作中尽善尽美,齐心协力创作出一件件思路清晰、别出心裁的微视频作品。

线上答辩环节,交通运输2021-4班作品《交通安全记心间》 通过“模拟电视节目”的方式,研究经典案例,斟酌角色特点,贴近校园生活,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观众传递快乐的同时输送交通安全知识,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最终斩获本次微视频大赛的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交通运输2021-2班作品《循环》以电影开幕动画切入主题,通过循环得到多个结果将会造成意外的许多原因形象地展现在大家面前,针对常见的交通问题予以纠正,在情节构思、拍摄手法等方面独具匠心。交通工程2021-2班凭借巧妙绝伦的视频剪辑手段,颇具情思地将一帧帧镜头转向城市大交通,以此倡导城市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参赛选手们集思广益,以多变的表现手法引导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文明校园奉献青春力量。(撰稿 胡梦瑶 岳清晴 王永健 摄影 胡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