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放飞心灵之翼,塑造健康自我 ——交通学院举办“放飞烦恼”匿名悄悄话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压力,交通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于4月6日举办线上“放飞烦恼”匿名悄悄话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悄悄话”小程序,为同学们提供属于自己的秘密“心理树洞”,倾诉自己在生活、工作、学习上遇到的困惑,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活动共收到百余份信息,例如“学习压力大,希望自己不会挂科”、“对未来感到迷茫”“好朋友对自己的不在意”、“思念家和亲人”、“讨厌疫情,期待解封”“想收快递”等等,倾诉内容十分丰富。面对同学们的信任,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心理健康联合会成员第一时间给予回复,言语温暖、关怀体贴,为学生带来春风般的抚慰,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大学生因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就业压力等造成的心理健康问题时有发生,引起高校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交通学院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为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撰稿:赵一帆 张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