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劳模来了!交通学院举行“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6月27日,交通学院举行“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真情巴士集团驾驶员于义睦作“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人生”宣讲报告

   于义睦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简单的事情,坚持去做,就是不简单的事情;平凡的事情,坚持去做,就是不平凡的事情。”于义睦激励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寻找人生价值,于平凡处创造伟大。

   于义睦将自己在真情巴士集团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二十多年如一日热情服务每一位乘客的经历,以山东快板的形式展示给大家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自豪与骄傲,一下子点燃现场的热情。结合工作、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的真实案例,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服务技巧以及生活感悟,并将自己的成绩归结于爱岗敬业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生活心态。总结了“五心四点工作法”:对待老年乘客要贴心、对待小朋友要关心、对待外地乘客要热心、对待特需人要细心、对待挑剔的乘客要有耐心,头脑灵一点、嘴巴甜一点、笑容多一点、动作快一点;分享自己做人的“四字格言”:对父母要孝,对工作要忠,对朋友要和,做事要真。一席接地气的话语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现场掌声不断。最后,于义睦送给全体师生一首张继的《枫桥夜泊》,鼓励大家要有良好的心态,戒骄戒躁,不急于求成,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长辛嵩通过王阳明心学,鼓励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取将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朴实之中见精神,平凡之中见伟大。报告会内容催人奋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也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崇敬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情,使大家备受鼓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贯彻“五育并举”理念,大力弘扬劳动教育,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促使学生崇尚劳动、学会劳动、尊重劳动。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将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脚踏实地,珍惜当下时,做好当下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前,学院举行了“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真情巴士集团驾驶员于义睦、校团委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撰稿 赵新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