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聚焦“三下乡”(五)】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 挖掘红色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星火队,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团队成员抵达宋家王庄华强党建教育基地,了解到宋家王庄地理环境优越,在党委一班人带领下,1994年大力发展居办企业,1994年经省体改委批准成立了山东华强企业集团总公司。宋王庄居委于1993年跨入全市亿元村行列,1999年实现三级企业总产值5亿余元,创利税5000余万元,上缴税金600余万元,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使居民的福利待遇和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华强集团党建工作与市场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华强集团与宋家王庄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华强人艰苦创业、敢想敢干、创新发展、追求梦想的崇高精神,发展成就引人注目。“党旗红,市场旺”的铮铮誓言成为华强集团发展的主旋律。同学们参观后表示跟随党旗的方向走,是发展兴旺、实现富裕的必经之路。

结合交通专业知识团队成员先后前往临沂商城、临沂高铁站临沂启阳机场等地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城市交通布局、规划以及智慧交通的理解,推动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华东烈士陵园与沂蒙革命纪念馆,队员们感悟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此外,团队还探访解放战争时期华东局旧址,切实感受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富饶的今天,青年大学生当时刻缅怀先烈,将沂蒙精神、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永续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