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聚焦“三下乡”(三)】交通学院“通心相随”济宁支教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量:

用爱点燃希望,携手探索未来。8月8日至8月14日,“通心相随”济宁支教分队分别于济宁市泗水县“微爱妈妈”成长训练营、古城社区和鸿润集团三个支教站点开展支教工作。

支教工作以基本课程为基础,以特色课程为导向,开设包括趣味科学、趣味数学、趣味英语等基本课程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提高学习兴趣。安全教育、红色教育、历史学习等特色课程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手势舞、辩论赛、体育活动等系列课程培养孩子们的团队能力,提高团队意识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济宁支教队前往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实践调研。

据悉,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位于济宁市泗水县西南部,示范区毗邻孔子诞生地夫子洞、尼山圣境景区,临近日兰高速泗水出口、日兰高铁泗水南站,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泗水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山区乡村振兴“泗水路径”团队成员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当地的发展政策,共同参观了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泗水站工作站,学习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特色。其他村庄进行实践调研深入村民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生活发展变化,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

队员们在微爱妈妈成长营、古城社区和鸿润集团三处支教站点举行了结课仪式,在泗水县微公益协会进行本次暑期支教工作的总结汇报。微公益协会代表宋琪发表讲话向支教队队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支教过程是短暂的、忙碌的,但同时也是充实的、有意义的暑期支教为当地孩子们带去温暖,送去希望,也助力了社会志愿公益事业的发展。“通心相随”济宁支教队的全体队员们用16天的时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