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四海之友汇于山科,嵙之栋梁云集交通。” 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紧张的高考、纠结的择校、满心的期待、长途的跋涉,9月3日至6日,来自天南海北的2022级新生带着新希望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报到

新生报到前期,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明确迎新工作分工布置报到现场设计宣传板准备报到材料等物资,悬挂宣传横幅、培训志愿服务、落实疫情防控,为2022级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迎新当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新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消杀测温查验电子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等环节陆续进入校园学院负责老师、志愿者早早到位,分别在学校南门、C区停泊点、尤洛卡广场设立引导点为新生提供一对一报到引领服务。面对一张张青涩的面孔,志愿者们用微笑拉近彼此的距离,热情地为他们拿取行李,悉心解疑答惑介绍校园生活,拍摄入学照片,忙碌的身影川流在美丽的科大校园,欢笑声、交谈声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倍感温暖与亲切。“这些用心、创新的服务和布置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交通大家庭的亲切关怀。”交通运输2022-4班刘艺说,“交通学院带给了我家人一般的感受,学长学姐给了我进步的方向,我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未来可期!”

交通工程2021-2班张玉宸说道:“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作为一名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今天奔跑在校园里体验到一种别样的青春活力,内心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不仅能此机会拉近新老生之的距离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到志愿者队伍的力量帮助新生注册报到,我们用这种方式传承学长学姐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新生的到来学院注入新的血液,我相信交通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更加具有活力。”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亲临现场慰问指导,与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截止至9月6日晚,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祝愿2022级新同学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酝酿理想、乘风破浪!

欢迎大家加入交通大家庭!

撰稿:李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