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四海“心”相聚,共话“新”征程——交通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量:

undefined

9月14日,交通学院在工程实训中心402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主持。

奏唱国歌

交通运输2022-4班的陆星宇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一代又一代的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纵横神州、联通内外的交通网,见证着交通事业的迅猛发展,为新时代交通人搭建了优质的发展平台。作为一名交通学子,与有荣焉,希望全体同学牢记‘学交古今,道通天下’的院训精神,以及‘厚德厚道,行正行远’的院风内涵,始终以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姿态,争当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发言


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院长辛嵩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等进行全面介绍。他指出,随着各类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进,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成功获批,学院教育科研事业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前景无限光明。一席话语振奋人心,现场掌声雷动。面对全体新生,他真挚地勉励大家,要广泛读书,更要深入读书,从尽数读来的囫囵吞枣式到存疑的批判式再到融会贯通式的读书,还要将理论与实践融合,方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辛院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化繁为简,用诙谐幽默的表述将读书的五个层面一一阐述。同学们求知若渴地聆听教诲,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人生道路,知行合一,砥砺奋进,为大学四年的时光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向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立业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赵子亮教授作交通专业、学科及行业领域发展研究报告,为2022级新生推开交通领域知识的大门,领略智慧交通的无限魅力。

undefined

新学期,新征程,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坚守“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发扬“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勤学善思,踏实奋进,振奋激昂青春的磅礴力量,与祖国,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 董淑敏 岳清晴 摄影 岳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