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2023级团支部委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团支部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发展,11月28日至12月6日,交通学院于工程实训中心1203会议室举行团支委培训,本次培训由团委书记刘倩婧、辅导员董淑敏、王万楠、徐昊昊、郭铖、赵冠群主讲,硕研2022级团支书高雅宁和交通工程2021级2班团支书赵一帆分享团支部建设的经验,交通学院2023级全体团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刘倩婧以《走进共青团》为主题,围绕“共青团的历史与传统”“共青团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把握从严治团”“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与光荣传统,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团对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团支委的使命担当,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明确了发展方向与奋斗目标。

董淑敏围绕团支部组织建设与团员教育管理两方面,系统讲解了“认识团支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团员的教育管理”“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评比”等相关工作。王万楠以“牢记殷切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他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以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徐昊昊以“志愿服务聚合力,文明实践启新程”为主题,从“认识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如何去做志愿服务”三方面细致的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相关工作。郭铖以“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为主题,要求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并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赵冠群以“创新思维与实践:引领科技新时代”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归纳总结了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途径,鼓励团学干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

高雅宁以“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团支部工作原则与基本任务、团支部组织建设、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希望各位团学干部要努力将各团支部建设成一支“筑牢信仰、以党为根,砥志研思、以学为先”的先进团支部;赵一帆从自身的经历中总结经验,从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如何发挥好带头作用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她强调,只有作风优良,态度认真,工作踏实,能够担当,责任心强,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团内成员开展各项工作,将团支部建设成为一支思想先进、凝聚力强的先进团支部。最后,她与各团学干部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十点工作方法,希望大家有所启发。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团支部委员对共青团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为后续学院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 韩志硕 崔成泽 摄影 韩志硕 崔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