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15次党委会和第21次党政联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量:

12月6日,交通学院党委在工程实训中心1210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5次党委会和第21次党政联席会,学院党委书记岳国伟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辛嵩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宣传部副部长韩韬略、宣传部正科级干部林美玫等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通过了中共预备党员接收、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学院教材著作建设的暂行办法(初步方案)和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点申报实施方案。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了人才引进和考核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学位点核验上报材料等相关内容。

列席旁听工作组综合会议开展情况,认为交通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准备充分,会议议题设置合理、沟通顺畅、议事决策范围界定清晰、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规范。工作组围绕进一步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学铸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二要持续规范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程序,会前深入调查、充分酝酿沟通,会中充分讨论,会后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前中后端全流程闭环;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开创学院内涵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岳国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交通学院党委将持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议事程序,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聚焦学院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高标定位,狠抓落实,使各项决策部署能够落地见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书写学院建设新篇章。(通讯员:王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