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行远”讲堂系列报告——Public Bus Adherence Modelling
作者:梁亚林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量:

交通学院“行远”讲堂系列报告——Public Bus Adherence Modelling

2015-06-15

612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应邀为交通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院长刘法胜主持此次报告会,交通运输专业近百名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报告会以“Public Bus Adherence Modelling”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一种依附于公共交通的模型建立过程与应用情况。孟强教授以新加坡为提高公共汽车及其所属公司运行的规范性而采用的奖惩制度方案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鼓励公共交通的发展制度。紧接着,孟教授重点讲述了“Public Bus Adherence Modelling”这一模型的研究过程以及 “参数”研究这一重要的研究手段。在精彩的提问环节中,孟教授与在场学生就交通运输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产生了强烈的思想碰撞。他指出可以通过改变参数的方式来改变研究模型的适用范围,并将其适用于各地区的研究。刘法胜院长做最后总结,他鼓励同学们拓宽知识视野,提高科研能力,立身社会实践,关心社会发展,并尝试将这些先进的研究成果运用到青岛地区,促进该地区的发展与进步。(梁亚林 陈倩倩 石倩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