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行远讲堂报告会之“跨界大数据融合在智能交通管理中的创新实践及人才需求浅析”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交通学院主办的跨界大数据融合在智能交通管理中的创新实践及人才需求浅析学术报告于1114日在J9-144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嘉宾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庆勇。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上,胡庆勇师生介绍大数据如何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场景发挥其作用同时介绍数据科学研究院在交通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跨界大数据智慧融合交通管理系统的研究方法,解决了交通态势认知及风险系统中深度融合多维数据的高速公路风险预警方法、跨界数据深度融合解决公路拥堵的管控系统以及内容规则库管理系统及其编码方法等关键技术实现了交通大数据的跨界融合、多维数据源的整合处理及应用,覆盖了交通安全风险事前,事中,事后完整闭环流程的前置性主动交通态势感知及安全管理。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交通学院师生对交通大数据知识、技能、理念的理解同时拓展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研究思路和科研视角,在座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