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行远论坛云课堂——交通学院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线上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大学生积极备战2020年“创青春”全省、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近日,交通学院邀请吕文红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备赛队员开展线上指导。

吕文红结合大赛商业计划书和毕业论文的主要特点,分别介绍了项目策划书、学业论文在撰写、PPT制作、答辩环节可能存在的包括规范性欠缺、创新性及价值性不高、严谨性不够等系列问题。针对问题,她重点讲解了各部分的写作要点、排版规则、字符规则、表图规则、参考文献引用及著录顺序等内容。最后,吕文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作出细致解答,鼓励大家积极应对挑战,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线上讲座历时2小时,可谓是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吕老师的讲解解决了很多实操问题,收获很大。

“参加此次讲座的初衷是学习'创青春'赛的项目书排版知识,却意外学到了关于本科毕业论文的排版规范内容,收获颇丰。吕文红老师的讲座非常有针对性,思路清晰语言凝练,讲座的内容恰好弥补了我的短板。总之,非常有幸可以参加这次写作指导,让我的排版能力更上一层楼,相信两年后的毕业论文,也会得心应手。”

——郭朝运

“通过此次讲座,我学习到了很多论文书写的相关知识。吕老师鼓励我们踏实掌握专业知识,在日常学习中积累素材,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关心时事,多听讲座,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此次线上指导课让我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也让我认识到创新的火花往往在学科交汇处发生,只有将知识和创新充分融合,才能写出有新意的文章。”

——姜雪

(撰稿;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