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学团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量:

新学期,新征程,为推进新学期学团工作有序开展,825日,交通学院分别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团委全体老师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刘倩婧对上半年和暑假期间学院学团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学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同时统筹安排迎新、新生军训等重要工作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随后,辅导员王海军、王颖、董淑敏分别就公寓管理、安全工作、奖勤助贷、秋季心理危机状况排查、传染病防控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李勇针对学院学团工作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以“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明确学习目标,切实做好表率;三要积极主动工作,敢于担当负责;四要严守规矩纪律,踏实做人做事。他强调,学生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挫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正确审视自身的不足,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针对负责年级学生干部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查摆,要求学生干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敢为人先的积极性,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以德律己,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