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李洁 孙昌华 蒋世轩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量:

911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J9-144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机电学院、电信学院、数学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的团委书记和老师应邀参加大会。会议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主持。

上午8:10,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尹立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交通学院团委近年来在思想引领、青年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引领者”;二是把握青年需求,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服务者”;三是深化团学改革,做好团员青年成长的“守护者”。他表示,新时代的共青团事业面临着重大挑战,也为共青团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相信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一定能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庄立臣向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院共青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发展,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做到一是牢记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时刻追求卓越,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奋发有为。

会上,刘倩婧代表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向大会做《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谱写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回顾和总结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二是研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规划确定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基本思路。

报告指出,共青团交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满怀豪情努力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团的十八大、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从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团学改革三大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深刻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院共青团的工作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一个目标,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交通学子;突出两个服务,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实施四大工程,即铸魂、强质、暖心、聚力工程。

期间,大会预备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通过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选举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上午11:00,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7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8名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最后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三点倡议:一是热爱伟大祖国,立鸿鹄志;二是勇立时代潮头,锐意进取;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修德修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在慷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上午11:30,召开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交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并通过了共青团交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撰稿:李洁,摄影:李洁、孙昌华、蒋世轩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尹立明讲话

庄立臣讲话

刘倩婧做工作报告

代表团会议现场

举手表决

投票计票现场

参会嘉宾及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