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团课教育活动
作者:李洁 秦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量:

为增进2019级新生对共青团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915日至17日,交通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了入学团课教育活动。

宣讲人高雅宁向新生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包括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带领新生学习了团旗、团徽如何使用等相关知识,并带领新生共同学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丰富宣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与新生展开共青团知识的问答互动,使广大新生对于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宣讲人秦媚讲解了团代会的有关内容,就“什么是团代会”、“为什么要召开团代会”、“团代会和我们之间的关系”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鼓励新生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关注团代会,用正确的方式看待团代会,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团代会,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针对新生的未来发展,两位宣讲人就“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实现全面发展。

团课是进行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本次新生入学团课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履行团员职责,以健康阳光、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起到积极作用。(撰稿:李洁、秦媚,摄影: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