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青春正担当,建功新时代”——交通学院开展青春微团课活动
作者:戴若婷 管俞博 孙昌华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量:

为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友清学习的氛围,6月3日至8日,交通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组织开展青春正担当,建功新时代青春微团课活动。

此次微团课分为三期,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考研经验交流”“科技创新比赛”三个主题。其中,物流工程研硕2018级的仇延昭同学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从“什么是志愿者”、“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志愿服务发展现状”、“优秀项目分享”、“志愿者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车辆工程2016级王鹏飞、物流工程研硕2018级梁文丽分别从保研和考研两条途径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大型比赛,为将来的成功奠定基础。车辆工程2017级张政以自身丰富的科技创新与参赛经历为基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科技创新要取得较好成绩,一定要有一个团结的团队、固定的创新地点,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比赛,这是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交通运输2017级王丽君主要介绍了科技创新管理办法,包括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科技创新成果汇总注意事项、学生专利电子申请流程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道路。

微团课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交通学院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撰稿:戴若婷 管俞博 孙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