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学团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量:

224日,交通学院分别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学团主要工作和开学前后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刘倩婧对2018年学院学团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学院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海军老师、王颖老师和董淑敏老师分别就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公寓管理、奖助勤贷、春季心理危机状况排查和开学前后有关具体工作内容等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开学初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李勇对当前学生干部中广泛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剖析,同时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管理、创新创业、干部队伍建设、班团组织建设、网络思政等方面向全体学生干部传达了2019年学院学团工作要点和计划。他要求全体主要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做好表率,服务同学,结合学院学团工作实际,以科学方法协调好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三者关系,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担当作为,奉献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的召开,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经验并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干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