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抓实学习,谋好发展 ”——交通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董淑敏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交通学院党委在逸夫讲堂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

全院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视频讲话;领读学习了《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科技大学教学科研单位考核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

院长辛嵩结合学习就学院发展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 “智慧交通”是发展趋势,青年教师应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二是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增强对外合作交流;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研究生论文、答辩等亲力亲为、严格把关、确保培养质量;四是要具备宏观思维,善于从客观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苗汝昌最后强调,在政治学习方面,全院教师一要高度重视,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二要认真参加,积极实践,全方位推进学院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出实效、见真绩;在学院发展方面,全院要转变观念,化危为机,坚定信心,加力发展,全院师生要“同心、同向、同声、同行”,为实现学院新发展目标努力拼搏。

会上还布置了学院近期有关工作。(撰稿: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