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智慧交通发展研讨会 暨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董淑敏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量: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8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在济南工作、生活的校友与校院领导、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同举办智慧交通发展研讨会暨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副校长孙鹤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伴着悠扬的《山东科技大学校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孙鹤汀代表学校对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各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肯定了70年来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校友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擎画的宏伟蓝图勠力同心,团结奋斗。

会上,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校友邹博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章程(草案)》和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有关领导分别为学院济南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交通学院院长辛嵩致辞,他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珍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靠的力量,此次校友会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影响力,搭建起校友相互联络、交流的平台,母校将与校友们一起努力,把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

交通学院济南校友会会长程钰、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山东中科矿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之家主任杨昭武分别致辞,深切表达了对学院、师生包括校友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智慧交通发展研讨会上,交通工程2001级校友、山东众行城乡交通咨询公司负责人林松涛,交通运输2004级校友、济南地铁运营公司奥体控制中心主任亓新凤,物流工程2010级校友、京东物流项目经理胡江东,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刘海青分别做了题为《济南市公交都市创建情况报告》、《谈谈济南地铁的建设与运营》、《京东物流的AB面》、《交通信息化方向科研实验平台建设情况及成果介绍》的主题报告。围绕报告内容,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研讨。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此次校友会是一次助力的大会,是一次高规格的学术会议,更是一次增进友谊的盛会。交通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秉承“惟真求新”校训和“学交古今,道通天下”的院训精神,加强沟通,合作发展,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撰稿:董淑敏)

会议现场

孙鹤汀副校长致辞

颁发聘书

主题报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