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师生齐相聚 携手砥砺行 ——交通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作者:刘晨宇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量:

9月7日下午,交通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辛嵩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办学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辛嵩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五个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明晰“智慧交通”概念内涵,努力为未来的智能技术发展做贡献;第二,明确本、硕、博的区别,包括掌握基本的知识体系和技能、接触专业在社会领域中前沿部分、对领域做更细的分支等,争取在不同阶段实现新的突破;第三,主动投身科研,勤于思考,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课题;第四,端正学术研究态度,做到惟精惟一,即集中精力、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第五,加强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及时、主动地与导师沟通。最后,辛嵩对大家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提高个人能力,培养科学思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师生见面会的召开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对于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推进学院研究生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积极推动作用。(撰稿/摄影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