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军训报道二】不畏骄阳似火 磨练坚强意志
作者:王梓键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919日始,交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在高地体育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立正!”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交通学子们的军训从站军姿开始。顶着九月的骄阳,穿着被汗水浸透的作训服,交通学子们依然保持着标准的军姿,目光坚毅,正视前方。 “一!二!三!四!”在教官响亮的口令下,交通学子们进行了齐步走、踏步走、跑步走的分解动作训练。尽管天气闷热,烈日炎炎,但交通学子们仍以饱满的精神面对教官发出的每一声口令,丝毫不懈怠,展示出属于青年人的蓬勃朝气。

来自交通运输20202班的王康,作为当日的军训之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疼痛的脚踝,顺着脸颊流下的汗水和逐渐急促的呼吸……军训确实比我想象中的要累许多,但我总会想起自己儿时的军人梦。因为在我心里,身着军装本身就是一件无比神圣的事,每一滴挥洒的汗水,都是我们青春的证明。每每想到这些,我就好像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

此外,新生辅导员王万楠老师及辅导员助理全程守候,学生会和自律会成员轮流值班,为新生及教官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确保新生在出现中暑、拉伤等不适症状时能及时就医。

据悉,本次新生军训将持续十二天。希望交通学子们能在军训中磨砺意志,锻炼体魄,褪去青涩,以崭新的面貌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撰稿\摄影:王梓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