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奋勇拼搏力量”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量:

113日,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全文学习了《准确把握“五个绝不答应”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回顾了“上甘岭战役”、黄继光等英烈事迹,引发共鸣。与会人员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斗争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深刻理解领会抗美援朝精神实质,对照抗美援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全面细致地查找自身差距不足,补齐短板。

院长辛嵩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细致梳理了当前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王阳明的“责善”之道出发,鼓励大家做善导者,以自信的态度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发动力量引进人才,为学院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奋勇拼搏。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学习斗争精神,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斗争意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始终保持学院建设初期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坚定理想信念。以敢打必胜的信心、持之以恒的定力,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困难面前勇于挺身而出,坚持学思践悟,夯实斗争之基,遵循规律推动创新,埋头苦干多做贡献,紧绷斗争之弦,讲求斗争之策,努力推动交通学院、交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撰稿: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