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11月11日,交通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担任主讲人,本次授课主题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李勇围绕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等内容系统地向同学们诠释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他从“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详细阐述了党的性质,指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在谈及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及其发展历程时,李勇强调,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根本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实践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正确对待社会主义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曲折和反复,时刻秉持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最后,李勇以“天宫”、“蛟龙”、“天眼”、“嫦娥”等为例,向学员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学员们树立爱国爱党思想意识,鼓励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撰稿 韦娇婷 陈思凤 摄影 管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