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欢动科技节 创新西海岸”——交通学院举办科普摄影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

11月11日,交通学院于J9-144报告厅举办科普摄影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特邀汤建渝、高晓华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交通学院刘俊龙、王万楠老师以及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罗玉秋、融媒体中心部部长刘士显出席活动。

通过前期初赛和预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以选手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经过评委打分结合预决赛投票情况,决出前十名作品名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心讲解,将摄影艺术与科普知识结合起来,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展现科技蕴含的魅力。其中,杨恩全带来的作品《微观世界的美》,展示的是显微镜下鲜为人知的微观世界,通过一幅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杨恩全向观众们展现了微观科学的美感,同时将深奥的微观科技直观地呈现给观众,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唐国翔的作品《炫彩矿石  缤纷水晶》一共包含三张图片:“沙漠玫瑰”巧妙运用明暗对比与高光阴影等摄影技巧,展现出矿石富有层次的特点;“紫蓝晶石”所展现出的矿物之美则让观众们领略到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喷香肉石”以其奇特的外形生动地展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每位选手的作品和现场表现,并从摄影技巧和科学普及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

最终,杨恩全凭借出色的作品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王澳环、郑佳静、赵帅获得二等奖,王达飞、宫李科、唐国翔、王鑫、戚晓然、孟宪伟获得三等奖,王雪、王舒然、张旭成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通过摄影艺术与科普知识相结合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科普文化创作的欲望,弘扬了科学探索的精神,传播了科学知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摄影 房兴玥 石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