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盛华心语,筑梦繁星”——交通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交通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盛华心语,筑梦繁星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共有来自2020级7个班级团队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积极备赛,从身边的找寻能够引起共鸣的细微小事,用精湛的演技,将丰富的感情融入到剧中,既为观众带来了欢乐,又发挥了心理剧宣泄情绪、消除内心压力的积极引导作用,兼备趣味性与教育性。在比赛过程中,交通工程2020-2班的作品《生活给予我挫折》以“青年抑郁症”为主题,演绎了一位性格内向的学生在受到学习成绩不理想的打击、父母“成绩至上”观念的压力、同学言语举止上的欺凌而最终走向自杀道路的过程,演员投入的演绎,深深触动了观众们的内心,也揭示了应当多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这一观点。交通运输2020-3班的作品《另一个家》则以大学生宿舍矛盾为题,生动地展现了大学生宿舍生活的现状,虽舍友之间偶有摩擦,但更多的则是互相关心、互相包容,为大学生今后与舍友的相处模式提供了思考,阐释了要学会宽以待人和换位思考的真理。

最终,交通运输2020-4班、交通运输2020-2班、交通工程2020-3班、交通工程2020-1班获得三等奖,交通运输2020-1班、交通运输2020-3班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2020-2班获得一等奖。亓建群获得最佳编剧奖,石浩城、耿聪、闫雅迪、尹丰凯、高天翔、王彦翔、冯永康获得最佳演员奖。

摄影 徐钰晟 撰稿 徐钰晟 李帅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