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杨照泰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11月17日,交通学院辅导员杨照泰为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杨照泰引用毛泽东、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


国家领导人关于党员条件的重要论述,对党员的前提条件、根本条件和具体条件进行了解读,通过逐条讲解申请入党的八个基本条件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入党要求。他以践行党员标准的雷锋、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为例,深入剖析了党章对党员的基本条件表述,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员,既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也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杨照泰系统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着重指出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以及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强调每一个申请入党的学员都要珍惜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此次授课,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理解,了解党员的基本要求,激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提高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 王子旭 孙剑钢 摄影 管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