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1119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志岗、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贾红果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汇报了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设想、发展目标思路和具体举措,客观、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梳理学院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院长辛嵩结合学院实际,简要汇报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各项机遇、挑战,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罗公利全面听取汇报,对学院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开展调研准备工作表示肯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运用市场化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增强核心竞争力;二要树立战略思维,明确战略目标。时间上要有纵深、空间上要有格局、行动上要有定力,明确学院、学科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三要明确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势。坚持以交通强国战略为指导,加快发展智慧交通,培育学院特色,形成学科优势,筑牢发展基础,保持发展定力,为国家和区域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集中优势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尽快突破,实现超常规发展。

王志岗、韩作振、贾红果分别结合汇报情况,就学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指导意见,深入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科学合理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撰稿:李勇 董淑敏 摄影: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