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辛嵩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11月16日,交通学院院长辛嵩在J7-304为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时政综合——兼论国家制度优劣”。

辛嵩从入党动机谈起,开门见山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二要提高分析问题的水平,三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围绕此次授课主题,辛嵩全面梳理了2020年国际重大事件,按时间顺序介绍了美国刺杀伊朗将军、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扩散、美国大选等十五件国际时政要事,并结合国内外制度差异对每个事件进行了详细分析,旨在介绍国际关系,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培养学员们分析问题的能力。在从党建角度分析台湾国民党败选的原因时,辛嵩引导学员们从制度优劣性看待问题。他指出,只有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授课加深了学员们对时政热点的了解,拓宽了分析时政问题的角度,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国家制度的认识,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撰稿 乔英东 韦娇婷 石莹钰 摄影 乔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