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喜报】交通学子在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11月14-15日,由中国物流学会、日日顺物流共同主办的2020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B轮创”环节于山东青岛顺利举行,各高校大学生进行创业方案路演,交通学院学生作品在比赛中荣获银奖。

交通学院创客团队自5月6日起,成功通过“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与“B轮创”环节,针对日日顺平面仓货物盘点过程中的实际痛点,通过对平面仓的大量调研以及即墨无人仓的参观学习,进而对方案数次研讨,提出AGV与无人机协同配合实现自动化、高效率、低成本的动态盘点,最终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方案《日日顺U-AGV智能盘点系统》。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在方案演讲、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充分展示了科大学子惟真求新、激情飞扬的青春风采,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经由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评审组评选认定,决定授予该方案银奖。为表彰山东科技大学所做的组织工作,特授予我校“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创客训练营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在内的20所高校300余名创客参赛,参赛作品共计33项,其中金奖8项,银奖16项,铜奖9项,优秀组织奖11项。(通讯:杨生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