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营造创新氛围,走好创业第一步”——交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

11月20日,交通学院举办禾斗讲堂第三讲——创新创业讲座,交通运输2019-2班申伟担任主讲人。

申伟通过自身参赛的经验所得,将创业创新竞赛分为创业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如何写创业计划书及PPT的制作与现场答辩三个阶段。他强调,创业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团队搭建、项目选题、创业导师选择和合理时间管理四个部分,创业创新竞赛对于参赛者的时间要求较大,在参赛的同时应平衡好学业与比赛的时间,切勿顾此失彼。同时,他对创业计划书撰写和PPT的制作流程、现场辩论技巧等进行系统阐述,借助视频讲解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有关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与困惑进行了专业解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业创新竞赛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撰稿/摄影 房兴玥 刘晓婷 孙剑钢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