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辅导员“行远论坛”第三期: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的四个维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量:

11月27日,交通学院第三期辅导员“行远论坛”开讲。此次学习主题为“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的四个维度”,测绘学院孙金香副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孙金香以一段网络视频为切入点,指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两个关键因素:热爱与坚持,并提出四个发展路径,即情感路径、思想路径、实践路径和理论路径。孙金香强调,做学生工作时,情怀要深,理念要新,方法要准,专业要强,尤其是在与学生交流时,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把学生作为独立个体,才能在沟通中达到共情效果。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分布地图”等特色做法,孙金香指出,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做学生工作,学生就会对辅导员工作产生更多信任与支持,实现效用最大化。最后,她总结道,虽然辅导员工作属于基础性工作,但如果能在这个基础上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就会获得更多的成就感,收获更高的评价。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表示,学习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希望大家能积极向榜样看齐,努力拓宽视野,推动学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摄影/撰稿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