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

近日,交通学院分别与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和青岛交通科学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院长辛嵩一行与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王玉海院长、郭飞副院长以及单承标副院长等共同出席并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在新能源车辆、智能网联车辆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与技术交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学创意研究、科技创新、情报信息共享、产业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领域全面可持续合作,并联合建设“新能源车辆/智能网联车辆创新实验室”,使共建的实验室在软硬件条件方面实现区域领先。

会前,苗汝昌和辛嵩一行参观了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孵化的高新企业以及成果展厅。

签字仪式后,双方围绕合作范围,就新能源动力系统、动力电池系统、车辆智能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针对矿用车辆智能化和电动化需求,提出了多项合作课题,双方将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地实施,实现强强合作、共赢发展。

青岛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夫才、办公室主任王玉恒、技术部主任李宁来学院考察,并就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院长辛嵩、副院长徐伟、院长助理苏会锋、院长助理高歌、交通工程系副系主任靳露和张立业教授参加了座谈。

会上,苗汝昌、辛嵩分别对宋夫才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宋夫才介绍了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业务内容,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发展理念和发展势头表示高度认同,对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在科研合作方式、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院进行深入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

辛嵩代表学院向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专业建设、学生就业、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在日后的发展中,与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通过深度的科研合作实现双方在企业发展和教育教学两方面双赢。

    会后 , 辛嵩和宋夫才分别代表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与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