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双语教学公开课观摩与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11月26日,学院组织《国际贸易与国际物流》双语教学公开课观摩。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和教学运输一系主任王建春等教师现场听课并给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提出建议。

公开课上,任课教师使用制作精美的英文课件,用思维导图进行英文板书,中英语交替讲授,设置了学生小组学习和共同任务的体验式教学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锻炼了学生专业英语技能和职业素养。课堂氛围活跃,有效达成了知识、能力和素养有机融合的教学目标。

《国际贸易与国际物流》《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双语课程的教师团队集体备课,资源共享,定期研讨教学设计,共同翻译并设计双语教学课件,注重信息化教学和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训练。下一步将完善课程英文习题、案例等各类资源库,为教学平台建设做好积累。2021年学校开展各类校级教改项目立项以来,学院积极做好项目的管理和跟踪指导,提供条件组织项目团队落实项目建设工作,服务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课堂教学质量、教育教学改革。(撰稿:宋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