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征兵政策解读暨2022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2月10日,交通学院在J7-207召开征兵政策解读暨2022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共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市和学校征兵宣传片,让学生体会到参军报国的重要性。随后,由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宋志豪进行军旅故事分享,借助PPT及相关视频讲述了当兵生涯里的感悟和精彩的军旅生活,呼吁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青春的热血保家卫国,实现人生价值。

  紧接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刘镇豪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和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为切入点,强调了党和国家的殷殷期望,分别从参军条件、入伍流程和相关优惠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剖析了应征入伍的优越性保障,使同学们对政策认知和入伍条件了然于胸,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宣讲结束后,部分同学进行了现场咨询,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坚定了自己入伍的初心,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据悉,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的开展,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宣传动员、用心服务保障等多方面推进征兵工作,切实做到入伍前指导,退役后支持,相关工作得到学校及同学们的认可。学院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扎实做好征兵工作。(通讯员:任泳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