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2021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线上答辩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45日,交通学院开线2021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线上答辩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团支部书记参会。

  9个参评团支部支部书记以PPT展示的形式,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特色工作、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全面汇报。其中,交通工程2020-2班团支部致力于鲁喀专项援疆支教等志愿服务,班级支教人数、支教服务时长均居年级首位,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交通工程2020-1班团支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班级平均成绩、及格率均居专业第一,同时积极建设思想宣传教育阵地,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雷锋 做先锋”等主题团日活动。交通运输2020-2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承担多场院、校大型活动,成为学院团组织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交通运输2019-1班团支部全面发展,组织开展包括“扇贝晨读”、“线上自习室打卡”“抗击疫情主题团课”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专业排名前10人中有7人为本支部成员,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不断提升。


团委书记刘倩婧对各支部在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答辩人在准备工作、汇报内容度等表示高度认可。她强调,此次答辩不仅为团支部风采展示提供了交流平台,还是团支部书记个人能力锻炼的重要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团支部先进集体答辩、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等活动,对标优秀典型、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加强个人履职能力、工作总结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为进一步做好团组织建设工作积蓄力量。

撰稿:(季浩洋  车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