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寒冬送温暖——交通学院假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量: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和暖心关爱,深入落实资助育人,1月17日,冒着冬日的小雨,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倩婧、辅导员徐昊昊、郭铖、赵冠群一行带着米、面、油、奶等慰问品,先后前往临沂市莒南县和日照市莒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和寒假居家表现,询问学生的学习成绩、寒假社会实践情况和未来规划等,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综合表现,就国家、省政府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学生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勤学笃行,早日成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激,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做好家校共育,受访学生也表示会认真学习,好好表现,以优异成绩回馈学校,回馈母校和社会。

寒冬送温暖,育人有情怀。寒假爱心走访不仅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有力补充,更是提升社会、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实效的重要途径,为学生塑造健康人格、顺利完成学业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院通过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云家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多渠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扶、传递关爱,不断彰显育人温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以人为本,促进家校联动,推进资助育人,谱写学院“三全育人”事业新篇章。(通讯:郭铖 审核/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