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访企拓岗】学院赴菏泽鲁西新区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3月7日,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运载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强等一行3人到访菏泽鲁西新区,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访企拓岗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徐伟一行走访调研了菏泽鲁西新区经济发展局、山东菏泽华星油泵油嘴有限公司、凯维思轻量化智能制造研究院(菏泽)有限公司、山东康沃控股有限公司、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徐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鲁西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较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后将加强合作,全面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最终,双方就技术转化、科研合作、重点实验室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共识。

菏泽鲁西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国、党工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张培芝及各公司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徐伟一行,分别对鲁西新区、各单位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产业组成和科技研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培芝表示,鲁西新区企业多、规模大,科技研发急需加强与高校合作,希望山东科技大学发挥平台优势,在科研成果推介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双向提升、共同发展。(通讯员:任泳兆 审核:刘倩婧 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