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7日,交通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岳国伟、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倩婧、院长助理、研究生导师高歌和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刘倩婧通报了截至目前学院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分析了今年整体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结合目前毕业生存在的自我定位不明确、求职期望值过高、毕业论文压力大、慢就业懒就业现象凸现等问题,对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知彼知己、合理定位,二是充分准备、主动出击,三是守好底线,不断提升。希望全体毕业生珍惜最后一学期的宝贵时光,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调整心态,全力冲刺,力争实现升学和就业再创佳绩,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高歌结合工作经验,重点围绕考研复试和调剂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希望本科毕业生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环节,从对接导师、面试技巧、专业知识等方面做足准备,并就毕业设计相关事宜进行传达部署。

岳国伟肯定了全体毕业生在今年考研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环境下展现出来的精气神,结合典型案例,给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在求职中要着眼长远并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二是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无论复试还是求职,都要在心态、礼仪、材料等方面充分准备,做个有心人。三是多措并举,理性选择就业单位。求职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各类就业渠道,精准筛选就业信息,特别是把握好青岛区域优势,就好业。四是积极主动,灵活应对面试场景。复试的同学要把大学中的重要经历、印象深刻的知识点等重要内容反复巩固,做到胸有成竹、沉着应试。希望大家积极作为,主动应战,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圆满完成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就网签、政审、就业核查等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指导培训。

本次大会为2024届毕业生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统一了思想,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考研复试、调剂以及求职就业工作。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跟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凝聚全员合力,切实做好精准帮扶,为全体毕业生保驾护航。(通讯:曹泽宇 审核:刘倩婧 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