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全力以“复”,有“调”不紊——交通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升学就业,近日,交通学院与土建学院共同举办了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青岛博硕达教育特聘考研指导讲师刘岩主讲。

结合2023年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刘岩全面解读了政策变化,运用丰富的案例列举了复试期间的准备技巧与注意事项,强调复试对于同学们仪表谈吐、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创新精神等的重视,并对考研调剂的时间节点、调剂流程、志愿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集中优势、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就业助推体系。下一步,学院将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升学、尽早就业。(撰稿/编辑:董淑敏 审核:刘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