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青马工程】徐伟为“青马工程”基础班全体学员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3月19日,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为新一期青马基础班学员授课,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倩婧主持。

徐伟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分别从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发展新质生产力、当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五个部分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良好品质——“只有把握好团结才能带好队,只有具备斗争精神才能领好头”,详细阐释了“十个新”核心要义以及大会重要意义,以及对“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工程”等时政热点的名词解释。他以两会提出的词条“新质生产力”为切口,点明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强调了新时代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迫切需要。

最后,徐伟以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结束了此次培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青马班培训过程中,坚定信仰、认真思考,追求卓越、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本次培训使各位学员进一步明确了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大局观和服务意识。大家表示将在学校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参加科创竞赛,提高学以致用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摄影 赵益娜 审核:刘倩婧 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