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禾斗讲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

10月26日,交通学院于J9-144报告厅举办新一期禾斗讲堂。本次活动邀请交通运输2021级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泳兆为2022级、2023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做题为“开局全力冲刺,收获超越期待”的讲座。

任泳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科技创新比赛、社会实践以及协调学习与其他事务四方面进行分享。一是作为学生干部,搭建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动态,真正为同学做实事。二是做好科创比赛,积极关注各类科创比赛,打造优秀团队,选择适合的课题和项目,回顾总结、积累经验。三是做好社会实践,了解相关的社会实践途径,努力提高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等。四是协调好学习与其他事务,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最后,任泳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学术竞赛和实践活动,锻造自身本领,努力增长才干。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了解科创比赛,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地规划,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交通学子能够更加积极地投身科技创新比赛、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在比赛中提高,在实践中成长,不断夯实专业素质,成为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孙钰涵 刘霄)